evil eyeA

锐吹,爱他就是要all他all

林敬言,林静恒,林辰,林天宇,哇哇哇!林姓男子真迷人!


还有甜甜的李泽言!!

【查理苏×你】你心中的查理苏

#第一次写查查,可能喜欢的深了,就不满足于光在游戏里抽抽乐了,就先写他,查言查语正在修炼中——

查理苏】关于查理苏——精致boy与干练医生



认识查理苏越久,你就越觉得:这可真是个妙人。

 

 


         他似乎从来不用担心存在会ooc的风险,又或许查少和查医生本就是反差感很强的两面,而查理苏能用他特有的气质与方式让这两面无缝衔接上。见过查理苏的太多面,你一开始还会震惊于这个男人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举动突破你对他定义的上下限,但后来你已经对查理苏的各种行为各种脑回路见怪不怪了。

 

 



        你清楚地明白了:查理苏并没有什么长得一样,性格却大相径庭的双胞胎兄弟,查理苏自己就是个神奇的多面男人。

 



       你一开始误以为,查理苏会像你们一块儿看过的那些玛丽苏霸总文上形容的骄奢多情又冷艳,每天早上会有10个管家把富贵的查少从五百平米的床上叫醒,开着镶嵌着七彩宝石的车游戏人间,在万花丛中游刃有余。

 

 



        后来,你自发更正了这一认知。查理苏确实喜欢游戏人间,只不过他的游戏人间,就是游戏,人间,很字面的意思,在人世间游戏着,尝试着不同的事情,对一些不那么重要的有趣事情都或多或少了解一些。

 

 



      你读了他许久,终于确认,生活中的查理苏并不像什么让人望而生畏的精装本人生指南教科书,更像是一页页通俗却搞笑的人间旅行攻略。你不由想到在光启市第一次遇见他时,那个在人群中洒脱随性却气场最强的耀眼存在,勾勾唇角,大概这份“通俗易懂”亦是在你们的相处中他独独许给你的,给你一条捷径,让你走上去更方便地去探索他了解他,如他所说,你们要更好地了解彼此,向着“光启市模范夫妻排行榜”榜首进发。

 

 


     你又觉得,他像是一台人型粉碎机,用自信又奇葩的个人行为粉碎了你记忆中关于富家公子文里的许多刻板印象,然后再用那留存下来的一个个字重新拼凑出对他的专属描述。

 

 



      那本属于查理苏的贵公子文学中,应是没有什么男女主人公第一次见面就发生酒后事故的梗,没有自发作死后再刻意“破镜重圆”的乱桥段,没有什么昔日种//马为爱放弃大森林独恋一棵树的转变的,只因他从故事的最初就不是这样的人。

 

 



      查理苏喜欢去酒吧玩,却不喜欢在酒吧饮酒;他喜欢在完全清醒的时刻主动开启和重要的人的邂逅,主动推进重要关系的发展,而非那种靠着醉酒或其他模模糊糊的不可抗力因素被迫推进的感觉。所以,他可以在和你相熟交往后,一起在家喝着果啤看电影,或相约扎啤配烧烤,却绝不会选择在相遇的最初就用醉酒等元素来敲开两人的关系,这不符合他刻入骨髓的交际礼仪。

 

 



      查理苏看过很多破镜重圆戏码,却不打算在这样的戏码中充当主角,让这样的遗憾错过发生在自己的情感经历上。他不喜欢猎物脱离视野过久的感觉,想要追逐的人自然不是猎人剑下无感情寄托的猎物,但情场狩猎的感情阶段却有相通性。查理苏对于感情追逐的阶段区分大致如此:遇到好奇的对象,确立想追逐的目标,相处互相了解期,确定关系热恋期,终成正果/或不巧经过深思熟虑后双方同意断绝关系,从此要么双双把家还,要么彻底桥归桥路归路。

 

 



       他不喜欢时冷时热的藕断丝连状态,在他的脑回路中,如果想和某人终成正果,那就果断出击,感情里出现矛盾很正常,出现了就主动解决,拖拖拉拉地藕断丝连着这种浪费时间的操作是对双方人生的不负责任。而他确实是这么做的,风风火火地高调闯入你的生活,跟你相处,在你心中占的地位越来越高;而你每每想到他高调的闯入姿态,更多的是哭笑不得和放松,却并没有厌恶也没有觉得被人恶意侵犯了领地。只能说,他和你,一个愿闯一个愿接,不亦乐与于此道。

 

 



       至于常见的种马男主元素,查理苏和你倒是都相似地不喜欢。在他心中,感情建立的基础就是建立在尊重上的;他也明白,你希望你们的关系能进行的纯粹一些,不是因为交易联姻等理由结合起来的冰冷依附关系,而是彼此深入了解后水到渠成的自由恋爱,自由结合。

 

 


      种马男主文,代入女主的角度,你或许会觉得这样的一份爱能让对方浪子回头,很深情也很有成就感;但现实里,真遇到了这种人,你真的能确定自己会是那个幸运的女主角,而不是之前被男主伤害过的连名字都不配拥有的女36号,女18号吗?这种安全感极度缺失的感情经历,是你不想遇到的,也是查理苏不屑经营的。即便他的各方面条件,完胜许多种马文男主,他也不屑于那类人的行为。

 

 


     即便不是对你——这个跟他经营亲密关系的人,对于一般的路人,他在待人接物上也会给予相应的尊重,只不过对你,他还承诺了你属于亲密伴侣的安全感。哪怕他偶尔约会早到地方,或者在万甄楼下接你下班时,会发消息催促你说:“你要是到的晚一点,可能就要有人对我图谋不轨了,毕竟我这么完美呢”,但他很清楚地知道和一般异性接触的界限在哪里。

 

 



       时不时的,你觉得他像只花孔雀——你可以指责他招摇,却不能诬陷他到处招蜂引蝶,毕竟他只对开屏。

 

 



       有时,你看着查理苏拿着的小说本,又看看他的脸,视线在这两点来回轮转。查理苏察觉到你在看他,且看了很久,疑惑抬头:“我知道我的脸很好看,但你也不用看这么久吧。”

 

 



       你用手指触触鼻子,回应:“我就是好奇,我刚认识你的时候,以为你看这种小说就跟看那种纪实文学一样,或者是”世另我“传记,会产生强烈共鸣的。但现在我觉得你和这些主人公并不像,你到底为什么看着这么津津有味啊?”

 

 


       查理苏笑得很好看,更加光彩照人了“哦,是吗?真好,我的未婚妻看起来是越来越了解我了。不过你现在这近水楼台的,又这么了解我,你是打算给我写一本真纪实文学吗?”

 

 



     突然头大,“我也想啊,可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毕竟查少您这么完美,我怕我的文采支撑不起你的光彩夺目,那就太唐突了。”

 

 



       查理苏随意地摆摆手,“没事,我不会嫌弃你。再说了,毕竟人物原型这么好看,你就算稍微唐突一下,应该也是远超平均水平的。你要是真写了,也不需要给别人看,给我,我勉为其难当个床头文学来阅读。”

 

 



      你凹出个恭维的笑容:“那怎么能行呢,我们查少这么厉害的人都屈尊来当原型了,那这塑造手法肯定得尽善尽美。不过我可以适当发挥发挥我的专业能力,给这个以我们查少为原型的角色设计服装。”

 

 


        查理苏愉悦地眯起眼睛:“我的未婚妻真的越来越尽职了,我的外在内在你都了解了,看来我们的关系不再进一步都不成啊。”

 

 



      你听着他的调侃,脑内却在脑补着有一天,查理苏真来给你当模特,穿上你专门给他设计的衣服,幻想着他衣柜里放下一排排出自我你设计的高定服饰。

 

 


       你又想想现实情况下,光彩照人的查少腕表出自的设计师之手,和制成他那花衬衫的昂贵又稀缺的布料,要是某一天查理苏的一柜子衣服都能出自你手,那时候你肯定是个很厉害很厉害的顶端设计师,不是现在这个时不时为了改设计稿,看打样,或者准备中级设计师考试背书熬夜的辛酸社畜了。

 

 



     脑补的前景过于美好,你想着想着竟痴痴地笑出来了。

 

 


     查理苏看着你莫名其妙的笑,扁扁嘴:“你在脑补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不会是在脑补我的内在吧?我有那么好笑吗。”

 

 


      你似乎从他扁起来的唇角上品味出些许委屈,遂转移话题:“没什么,没什么。那我们查少最近在看的这本是讲什么的,我有幸一起分享下吗?”

 

 



       查理苏坐在一旁,手撑在下巴上:“哦,最近这本还不错,《贵少的落跑甜妻》,男女主人公相处细节描述比较多,故事开篇没多久,贵少就找到了逃跑的小娇妻。“他说到这,盯了盯你的脸,欲盖弥彰,“我没有在影射这设定跟我们很像,挺好看的,你也可以一起看。”

 

 



        《贵少的落跑甜妻》这本书,确实是查理苏最近在看的,甚至前两天泡在家中豪华浴缸里沐浴时,还在拿着手机刷着花花绿绿的网页看着更新。网文的网页版往往看着看着,边边角角处就会弹出一些奇奇怪怪的情//趣动图。查理苏只好皱着眉点击动图上的x键,想关掉图,继续往下翻页。但这种网站的动图,大多背后套着跳转链接,手一碰错,手机里就发出了让人脸红的“咿咿呀呀”声。

 

 



          浴室中只有他一个人,倒是不怕别人听见,但每次一跳转界面,查理苏还是很无奈,听着出声孔发出的xx——00进行时的声音,略手忙脚乱地关掉整个网页再重新加载搜索引擎。有时候,过于无奈,查理苏便没了看下去的欲望,关掉手机屏幕,将手机放在一旁的简易架子上,把玩着浴缸中漂浮在水面上的玫瑰花瓣儿。

 

 



      平常条件允许又不忙时,查理苏确实算精致男人,倒也没到给整个浴缸弄完玫瑰花瓣儿,洗玫瑰花儿浴的地步。只不过现在用的这些红色玫瑰花花瓣儿是小未婚妻送他的,他想着一个完美的未婚夫,是不能辜负未婚妻的小心思的 ,便也用得欢喜。

 

 

      其实这玫瑰花花瓣儿你也不是特意买的,只不过是由之前查理苏送你的999多玫瑰花加工而得来的副产品。

 

 

       送你花的时候,查理苏吐槽,说他没觉得999朵特别多特别占地,还表情欠欠地炫富“不会你家还没有花店大吧,那我下次少送一点,送99朵好了。”

 

 

             你看着他拽拽的笑容,失去了跟他讨论你们住宿规模差异性的问题,附和着将玫瑰花阵运送回家。你租住的公寓不算小,自然放得下这些花,但你家的空花瓶没有这么大啊。你想着都扔了也着实可惜,便挑了几束鲜嫩的自留,放进花瓶。剩下的你给自己整了个满池子的玫瑰花浴用了一部分,取下花瓣泡茶用了一部分,剩下的便风干做了干花瓣香囊。这些干花包,你自留了一部分,剩下的一部分,亲自送到了查理苏家。

 

 



        干花自是没有鲜花瓣嫩,但在浴缸中沾了许久的水,也丰盈了些许。查理苏的手指轻捻着花瓣边缘,自言自语:“我可爱的未婚妻,还挺会玩礼尚往来套路的。看来她很喜欢我上次给她当红色饰品的样子,这么快就回送了我一件红色饰物啊。只不过,这么比比,还是我这件红色饰品更加高雅。不过礼轻情意重,大气的男人才不会计较这些呢。“

 

 



        查理苏有些慵懒地躺靠着:“哦,charlie,你看看未婚妻如此贴心地关照着我的生活,好奇我的内在和外在为何都如此完美,我觉得我们的这关系——“未婚夫妻”的前两个字很快就能去掉了。“


——


     如果说精致的查少是矜贵的,会抱怨无法忍受待在满是尘土又肮脏的地方,那干练的查医生还是很适应社畜生活的。

 

 



       查医生已经做到很熟练地为了约会,提前看排班表安排时间,甚至赶时间熬夜加夜班;也很适应了连做好几台手术的忙碌日子,和同事换班致使连值三个大夜,在值班室和比法棍还硬上几分的枕头相依相伴,都时有发生。

 

 



         精致男士查少能在浴缸中带上一小时,干练的查医生也能值班时趁着忙碌的间隙,抑或是等着外卖咖啡送达的间隔,用办公室卫生间里的淋浴,花个5分钟洗个快速的行军澡。

 

 


        即使很疲惫,人前的查医生还是自带“全光启市最好的医生”能carry全场的高光,至少在进入办公室关好门之前,他优雅的伪装都不曾卸去。他会在被你目睹了困倒在办公室的事故现场后,跟你扯东扯西,扯他是出于贴近大自然的目的才睡在地板上的,当时你被他的话语忽悠瘸了还真信了,事后很快就想明白了。想明白的你只是无奈地笑出了声,在心里大发慈悲的想:算了,有什么必要一定要拆穿这个骄傲得无可救药的家伙呢。

 

 


        下了大夜后,一个人待在办公室的查理苏,卸掉了一些伪装,露出一些懒散,可能迷迷糊糊甚至快睁不开眼地站在淋浴下,借用水流的冲洗给自己提提神。洗好后,他穿着备着的浴袍,可能站在穿衣镜前,也可能站在能照出人影的窗玻璃前,打量着镜中自己的姿态。手指插在头发中,将额前的碎发撩上去,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扬着下巴,满意于镜中的自己。

 

 


      上午的阳光透过窗玻璃,像爱抚的手般,将光轻柔地抹上他银色的发丝,他潋滟的紫眸也随着绽出光彩,此情此景,你不得不承认他说的是对的——“今天的我,也是光彩照人呢。”

 

 



       可能真如他夸耀的那般,完美的人在任何场合都能完美地处理一切,好看的人穿什么做什么也都好看。穿金戴银,华服加身时,他是多金高雅的——但那大抵是因为他本就是高雅的,他的气场跟服饰的华美相得益彰,互相突显;而同样的衣服,强行穿在一个驾驭不了它的人身上,那个人的微弱气势十之八九会被衣服遮眼,变成一个土得掉渣的灾难现场。

 

 


          这“土得掉渣的灾难现场”描述出自站在穿衣镜前的你之口。你因为好奇想试试自己穿成查理苏那风格是什么样子,所以特意定了风格相仿价格自然便宜很多的款式。你发誓你真的只是好奇,但在跟镜子中的自己大眼瞪小眼几分钟之后,你抓狂:这效果也太尴尬了,跟一般人在脖子上戴着大金链子一样土。

 

 


       而很显然,查理苏就不是这一般人。

 

 


      不是一般人的查理苏,已经收拾好了自己,消除了之前弥漫在身前的困倦气,脱下浴袍,换回蓝衬衫和白色大褂,将杯中香浓的咖啡一饮而尽。

 

 


       再度推开办公室的门,走出来的依旧是那个光彩照人,能carry全场的干练查医生。












评论(4)

热度(7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