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l eyeA

锐吹,爱他就是要all他all

林敬言,林静恒,林辰,林天宇,哇哇哇!林姓男子真迷人!


还有甜甜的李泽言!!

【方锐生贺10h/24h|林方】拾光

     1120方锐大大生日快乐。


     他曾想追逐着那束光开启他的征程,却未曾察觉,在这段峥嵘岁月里,他也成了闪着光的人。


    今天也是埋伏在林大大家门口,试图组队偷点心吃的人。


   哈哈哈,生日快乐呢!么么么么!


总会有一些人,对我们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光与影的缠绵,年少轻狂的少年为了追逐那神圣的信仰,为了成为憧憬中那个榜样一样的人,抑或是为了成为足以与他比肩的搭档伴侣,毅然决然地踏上前方的征程!


就像多年后,方锐接受一个访谈时,认真地说着:他职业生涯中最最尊敬的人,就是林敬言了,即使林敬言不是联盟中最强的选手。


他说,他很幸运,遇见荣耀,也遇见那个人。


似乎,每次在公开场合谈到那个人,再疯到没边的猥琐大师都会变得难得正经,他说着:似乎从他职业生涯正式开始的那天,就充斥着那个人的身影。


#


那个人的出现,真的恰到好处,出现在他迷惘的时候,让他寻到了新的可能。


那时的方锐,刚从挑战赛失利被挖去蓝雨试训不久。半大不小的熊孩子,好容易才在复杂的书本之外找到了一件想认真去追寻的梦想。当宅男式的打网游消遣变成每天设定好的各种训练项目式,好像连好玩的游戏都枯燥了不少。


可那时初沾染荣耀的方锐却只是挥着自己的小拳头叫嚣:“等着吧,职业圈,你锐哥很快就要来了。”


刚接到试训通知时,方锐是骄傲的,骄傲于自己的能力天资就这么被认可了,可是来了没两个月看着旁边同期训练营生宋晓操作的小气功师-涛落沙明,他就不能在那么没心没肺的骄傲大笑了。


两人同职业,都是气功师,暂时水平也都半斤八两差不多,但同期又同职业,便证明了两人中只能有一个进入蓝雨主力团队。


训练之余,方锐确实很喜欢宋晓这个玩伴,但初入社会这种类似无情淘汰的竞争却还是让稚嫩的小方锐迷茫。


论实力和提升空间,他不觉得他会输给宋晓;但一个团队的磨合及配置方式也是判断谁才是最后留下来的人的依据。


在剑与诅咒光芒笼罩下的蓝雨团队,宋晓才是那个适合这个模型的人,不一定是最适合的那块砖,却比方锐适合就足够了。


方锐刚刚做了个关于荣耀的春秋大梦,此时却不得不被逼正视现实,挣扎在梦破碎的边缘,所以他真的挺迷茫的。


林敬言和方锐的初相逢也便是追溯到那时候了。


初遇时,林敬言是为他而来,他和他口中那个“让他接手唐三打”的提议,就像光驱散了方锐的迷茫。所以,那时的方锐二话不说,就接过了林敬言代表呼啸递过来的合同,签上了自己的大名。


签名的笔记还很稚嫩,但方锐却依旧觉得很好,这也算是个值得期待的新未来吧?


合同底部,他和林敬言的名字并排写着。


那天的阳光很浓,蓝雨经理办公室的采光也很棒,那两个熠着光晕的名字,恰好与他幻想中的前程似锦的似水流年重叠。


就这般,方锐将签好名字即将生效的合同递回给林敬言,也将自己对未来的憧憬一并送上,交给他的“领路人”手上。


当然,这个初次踏入社会,还在为着自己前程迷茫的熊孩子不知道,他果断做下这个决定时,眼底的神采,就那般直直映入林敬言的心底。


#


初生牛犊又对未知世界充满无限幻想的方锐就这样被来自呼啸的一纸合同和那个自称队长的人清清浅浅的笑容拐走了,拍拍屁股,无视掉某黄姓喇叭的耳朵攻击,兴趣满满地订机票去了。


方锐刚到呼啸的时候,也正是常规赛上半段中程,林敬言作为队长,不可能随时随刻都清闲,便再安排了基础训练计划表后将方锐安排给了训练营的教练们。


那教练虽然生在n市,却端的长得挺胸,看着听说被安排走了的方锐略委屈巴巴地嘟着嘴的样子,林敬言好笑地勾唇,声音柔和:“好了,别一副我要把你卖了的表情啊,乖,去训练,等周末我回来考察的。”


虽然表现的委屈了些,方锐练习起来倒是挺认真,一点点研究着流氓—这个他之前不太熟悉的角色,一边观察着一个个对手的操作习惯,一点点计算着血量的差距。训练营的教练,虽然不及职业圈大神的水准,但比起方锐这一萌新的水平,也算是可怕的高玩boss了。那个教练生的虎背熊腰,手底用的流氓拳法家发动起来也是一套狰狞的攻势,方锐看着屏幕里那钢爪划破空气的冷酷白光,操纵着不太娴熟的小流氓左躲右藏的,好不狼狈。


就是这样狼狈来,狼狈去,经历了各路跌打损伤的小流氓也一点点厉害起来,留在竞技场上存活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


在教练一不留神被方锐抓了破绽,看着对面略猥琐匍匐着的小流氓渐渐嚣张地打掉他的血条时,露出的觉得自己出师了的方锐的骄傲笑容,教练也是无奈,但他也不得不承认这是个好苗子。


随后当天晚上,自认快出师了的小流氓,就被现荣耀第一流氓“擦擦擦”摩擦在竞技台上教做人了。


现“第一流氓”选手操纵着装备华丽的银装的流氓大号,看着竞技台上另一边开局前小动作不断的流氓,不怎么稳重,却也不让人讨厌,挺有趣的,不知想到了什么,林敬言偏头促狭地笑着看看那个半大小子偶尔抓耳挠腮的灵动模样。


此时此刻,林敬言眼中的方锐像个偶尔抓耳挠腮的小猴子;方锐眼中的林敬言啊,就有点“神圣”了。方锐看过某些网友评论,说“林敬言是最不像流氓的流氓”,如此直接面对面交手,方锐感触很深。


林敬言手中的流氓被他玩的游刃有余,可攻可守,变化多端;比起高玩教练那粗暴又社会的攻势,林敬言偶尔诡谲的招式更难限制。那位教练的攻势没什么战术,几乎就是拼着高玩手速,哪个技能过了冷却时间就赶快顶上,但林敬言的攻势就不同,他充分像小萌新方锐证明了:有些招式,留着不出,惹人忌惮的效果才是最可怕的。


那个游刃有余进攻的身影,“刷刷刷”没几下,就把方锐刚点燃的几分小确幸给浇灭了,还让这小子不愤懑反而崇拜上了。


可能是偶像光环滤镜加持,方锐看着那个挥舞着钢爪的潇洒身影,硬生生看出了几分”远方神祇“的味道。那钢爪划出的闪光,闪了方锐的眼睛,让他一点点意识到自己和职业圈的差距,一点点看见努力的方向。


就是这样,方锐的练习机位从训练营窗边的那个位置,变到了正选选手训练室的旁观位。一点点摸爬滚打,方锐倒是觉得挺有趣,最主要的是,他觉得他似乎离他心中的神祇越来越近了。


最早,他对那个人的印象大概就是:嗯,唐三打很厉害,很想跟他切磋对战;再到他一点一点靠近唐三打的操作者,了解这个人,孤儿一点点也了解了林敬言这个人。


从前,他崇拜唐三打的操作者,希望能追上他的脚步;现在他坐在林敬言身边的机位上练习着,用糯糯的语气叫着“队长,老林”,越来越感受那那个人不像流氓的温雅气质。


渐行渐近,远方的神祇那留在他记忆中神圣的光,在方锐眼中一点点与身畔林敬言偏头微笑时眼底的柔和光芒重合。曾经,方锐崇拜着这个人,试图学本事当个令他骄傲的继任者,接手唐三打;但现在随着深入了解,他不想做这个所谓传承者了,他想做这个人身边可以并肩前行的搭档,想和这个人肩背相抵并肩作战。


所以,方锐带着他的盗贼角色鬼迷神疑于五赛季出道;那一年,唐三打挥动的钢爪和鬼迷神疑狡猾的陷阱扣,打出了“犯罪组合”的名号,也让n市的呼啸粉丝看出了一个更值得憧憬的光辉前景。


六赛季初拿到新合同的方锐笑了,笑的满足。


方锐自觉他挺喜欢这样的状态的,喜欢和林敬言像现在这样在深夜一同构思战术,偶尔因为灵机一动或心有灵犀,兴奋地举着装着白水的铁缸子敲击祝贺着。一饮而尽时的豪爽样子,好像那不是简简单单的一杯白开水,而是惺惺相惜之人互诉衷肠时的月下对酌。


方锐偶尔会想到他刚来到呼啸,签订那份老合同时的样子,那时他还是被定下来的唐三打继承人,像是个需要做好准备等待着从林敬言手中接下那代表呼啸传承角色的下一棒火炬手。


但从想着更换角色,再到拿到打造好的盗贼角色出场,方锐认清了内心的想法:他不喜欢新旧交替这样卖点一样的幌子,林敬言此时还正值当打,他想跟他并肩作战,想跟他做好呼啸的这一代人,与其做那等着接棒的下任火炬手,不如做那个在现任当家旁边相互扶持,一同为呼啸的未来添砖加瓦,添芯加柴的二把手。


方锐内心里依旧住这个熊孩子,并不怎么想承担什么听着就责任重重的队长职务,本质上他是觉得当个潇洒嚣张的二把手挺好的。想着想着,看了看身旁林敬言认真复盘的侧脸,笑的天真又调皮:挺好的,这样的日子很充实也很快乐。


关于曾经那中宛如远方神祇的初印象,现在常常爱没皮没脸和“老林”插科打诨的方锐大大自是没有告诉过林敬言,但现在看看那人认真的凝眉,他喝了口水,啧啧嘴。


即使搭档了这么久,他还是觉得林敬言身上有束暖人的光,那光不是臆想中远方神祇身上的刺眼,倒像桌角台灯那令人安心的昏黄光晕。


许是被注视的久了,林敬言一侧头就对上了方锐闪闪发亮的眼睛,看着那人发呆的样子,坏坏地伸出一根骨节分明的手指在那人眼前晃了晃,看着那个开小差被抓现行时略不好意思的笑容,也笑了。


“好了,来,咱们复盘一下你今天的失误之处,复盘完睡觉去啦!”


“诶,好的,小的都听林大大差遣!”这是急于表忠心的方锐小盆友。


#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方锐都觉得这就是他整个职业生涯的缩影了:和林敬言一起,和呼啸一起,向着“最佳搭档”,向着联盟冠军奖杯,发出冲击。


然后,在职业生涯末期,也像曾经林敬言找到他那样,在各地招收人才接过这两个当家角色。然而,在第八赛季初期,舆论就将那个或许是唐三打接受者的名字传遍了整个职业圈和粉丝视野中。


就像很多人说的那样:林敬言的状态在不断下滑,他能在职业圈停留的时间不多了,“第一流氓”称号很快就会成为百花新人—唐昊的囊中之物了。不管是刷微博刷出来的令人愤懑的添油加醋式报道,还是看着经理的冷漠眼神,再看看林敬言人前不为所动的依旧认真,方锐就是觉得很难受。


此时此刻,那一贯令人安心的昏黄灯光,变成了快经不住飘摇,似乎一缕风吹过就快被吹熄了的烛火。


方锐以为只要他足够努力就依旧能将那渐渐微弱的烛火护住,倔强地以为自己或许可以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技术来掩饰那个人的状态,也希望能因着自己的力量守护那个人不甘的心。


那段时间的方锐甚至鬼使神差地搜出了多年前嘉世还是一派王朝胜景时那个战法和气功师打配合的视频,想看看搭档间的默契是不是真的也能创造什么奇迹,但八赛季全明星时那场嚣张的以下克上毁掉了方锐心中对那奇迹降临的旖旎幻想,将林敬言下台时那略显狼狈的背影恶意地投射给了万千观众。


后来的那下半个赛季,方锐过的很郁闷,人前人后都很郁闷;林敬言毕竟还挂着队长的名号,虽然今时今日形同虚设,但人前还是端的状态稳稳。


后来,林敬言收到霸图的邀请时,方锐算是第一个知道的。他也想笑着祝贺他的搭档“重获新生”,可是刚刚扬起唇角,就似乎有浓重的苦涩压下,让他想要像个孩子似的抱着眼前人大哭,虽然幻想一下就觉得很丢人。


林敬言看着这样沉默的方锐,也不知道怎样安慰才是最好的方式,只得不得要领地胡掳着他情绪不高的副队的头。


后来林敬言走的那天,方锐去送机,过安检之前两人沉默对视了良久,林敬言看了看这样的方锐,有些担心但也没什么办法,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紧紧捏了捏方锐的手心,盯着那人的眼睛,认真地说了句:“要照顾好自己,好好训练,知道吗?”


他等了一会儿,待听到方锐那不情不愿的轻轻一哼时,才转身离去。


林敬言就这样过了安检,越走越远,他没敢回头,也不确定身后那人会是什么样的表情。方锐也就一直目视着那人渐行渐远的背影,看着那个人消失在下楼的电梯口。


渐渐的,记忆中属于远方神祇的光辉剥离了,那令人心安的沉静如卧房台灯的光晕也终是在飘摇动荡中燃坏了灯丝,那抹曾经他拼命想庇佑住的烛火也不见了,那个一点一点看不见了的背影和所有与他相关的情绪,就像一抹半燃不燃的小火苗,被方锐强锁在他不大的胸膛深处,掩埋起来。


#


小火苗的微光就这样被掩埋起来,除了他自己,没有人看出端倪。


再之后的日子,方锐和新队长进行着不怎么顺利的磨合,林敬言也放弃了核心选手的地方,配合着霸图的战术体系完善。


再相遇,两人身处不同的阵营,曾经对对方深入的了解,曾经在心底默默记下的属于对方的习惯都变成了战术分析本上的白纸黑字。


身处不同的阵营,为了胜利,为了冠军,把自己最强大的一面在对方面前展现出来,或许就是对这个赛场,对曾经肩背相依的人最后的尊敬。


#


当然,那些曾经被深深掩埋起来的小火苗一点点积聚起来,一点点在胸膛深处蓄火。


这些处于无底洞中的火花在方锐听到林敬言的退役声明,在那个不算太亮的选手退场通道里拦下他时彻底燃爆了。


很多不言而喻的强烈情绪在两人之间彻底燃爆。情绪来的突然,方锐略激动地像一头小兽一样撞在林敬言怀里,一声声低低叫着“老林老林”,林敬言的动作僵硬了片刻,但也就是片刻,他将那个人的头环抱住,靠在自己的肩头。在方锐看不到的阴影里,林敬言偷偷吸了吸鼻子,唇角扯出一个不怎么好看的假笑:“好了,都多大了,怎么还哭啊?以前在训练营的时候被按在地上摩擦的时候都没见你哭过,怎么现在赢了比赛,反而哭上了呢?”


方锐用微红的眼睛,不满意地瞪了他一下:“哼,还不是怪你。”


方锐不知道具体说些什么,就低头嘟囔着“老林”,埋在林敬言脖颈儿处时,他生出一种欲望,好想在这个人的肩膀处咬上大大一口,发泄这么多年的隐忍。


可偏头看了看那人近两年来更显瘦的侧脸,终还是不舍得给他添个伤口,只是亲昵地舔了舔他的耳垂,看那个人没有制止也没有推开,方锐也是明白了那人的态度,安然淡净地笑了笑:“老林,等决赛的时候,你来看我打比赛好不好?好不好?我肯定不会像今天这么丢人下场的!”


林敬言感受着在自己默许下这个捣蛋鬼对自己的肢体骚扰,也淡淡笑了:“好,我到时候会去看点心大大的比赛的,相信你最多是块点心,不是废物点心,可以了吧?”


方锐又在他肩头埋了会儿:“老林,等我打赢了比赛,我有事情要跟你说,你到时候不可以拒绝,可以吗?”


林敬言轻笑着弹了弹方锐的额头:“怎么?不答应你还不能打赢比赛了?这可不是职业选手该做的事哦?还有,你们这从我们霸图手里赢得了总决赛的入场券,这要是输了,你得注意人生安全,小心老韩削你啊!”


方锐终是露出了如他记忆中一般的坏笑:“啧啧,我就说的玩呢,不过有事情和你说是真的。不过老林你这是调笑你的现任队长吗?”


林敬言笑着有几分嚣张:“没事,老韩他们回q市,我打算回n市一趟,暂时也教训不了我。决赛加油啊!”


方锐一边说着“祝你好运!“,一边伸出了拳头,对着林敬言的方向,满脸郑重。


林敬言也伸了个拳头对上,至此,有两年多没这样碰上的拳头再次紧紧相贴。


往日的对拳,几乎都是在粉丝包围下的相互激励,鼓足士气用的;如今,这不怎么亮的通道里,两张被大片阴影笼罩住的脸,举着拳头对碰,双方给出的都是最真诚最郑重的祝福。


拳头对碰完,林敬言淡淡笑着走远了,方锐也没收起唇角的笑意,走回了休息室。


#


林敬言拿着他不怎么多的行李,坐在开往n市的高铁上时,拿着平板刷着荣耀论坛,看着粉丝们开的各种八卦贴或者精彩视频剪辑。


林敬言最开始刷着都是一些操作视频剪辑的帖子,后来想想自己都退役了,刷再多分析贴似乎也做不了什么,又刷了刷八卦贴甚至连某些同人文区域都涉及了几眼。


林敬言喝了口候车室里买的速溶咖啡,无意中刷到了一段之前方锐生日时一些昔日盗贼之王的死忠粉做的手书段子,林敬言看着看着,取下了平光镜,轻轻揉了揉眉心,笑了“做的还挺好”


看着视频中画的刚出道时的稚嫩少年,一点点长大变得成熟,成为队伍的依靠。


林敬言想起了之前在呼啸时无意看到的方锐日记本上的碎碎念,他自是看到了方锐不知羞的把他吹成神祇的文字,只是他看完也没好意思再提起。


有很多事,林敬言也是在心底埋了很久,没有跟方锐说过。


其实在初遇时,方锐的操作技术确实稚嫩,对于流氓角色就更是完全陌生,真正吸引他的其实是那双满含憧憬,对职业圈的未来充满无限希冀的眼神。


其实在方锐提出他不想玩流氓,想换盗贼跟他打配合时,他想了想就答应了,只跟那人说让他安心练盗贼,经理老板那边的态度他不用去顾虑。林敬言自是知道挖方锐过来时经理的构思的,但他还是做足了计划说服了经理,让方锐以为经理就这么自然而然接受了。林敬言没有告诉方锐这些运营方面的小心思,因为他觉得没必要,那个家伙就这样天真下去也不错。


他看过方锐日记中说他像光,想变强和他一起奋斗的话语,其实方锐并不知道,林敬言也是喜欢他眼底那种灿烂的流光的,他想让那么光永远像美好的水晶一样嵌在这个他珍视的少年人的眼眶。


#


于方锐而言,林敬言是他最尊敬的人,即使林敬言不是联盟中最强的选手。是那个人亦师亦友,用他无尽的包容成就了第一盗贼,给予了猥琐大师充分的舞台,让鬼迷神疑有机会布下一个又一个堪称完美的陷阱。犯罪组合,三年起步,最高死刑!遗憾的是,他们没有一起为呼啸捧回一座冠军奖杯,但这丝毫不影响林敬言是那个最最了解方锐的人。“一切还没有结束,比赛没有,你也没有!”他的光,终将照亮他前行的路;他的光,将洗涤净他内心的疲态,恢复热血与炽烈的战意!


诚然,林敬言已经离开了这个赛场,但属于他的故事他的人生,以及他们二人的故事也还不曾结束。


林敬言喜欢那个带着流光的眼睛,他不算一个特别乐观的人,但每次看着那双眼睛的主人,想想那个人自诩真诚的大眼睛毫无畏惧的自信猖狂,林敬言也觉得力量满满。


拾光前行,说到底,是谁乘了谁的光的力量,曾经肩背相依的他们,谁依仗谁更多,又哪里能轻易缕清呢?好在他们的时间还长,他们要一同谱写的故事离终章还远~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